身體要顧食品保健網 - 回首頁
常見疾病注意事項
保健心得分享
健康知識問與答
保健食品
健康素食
水果保健
蔬菜保健
 
永信健康園地
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
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
孕婦飲食保健網
關節炎預防知識網
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
視力保健健康常識
健康素食
素食對人的好處
1.肉類蛋白質囤積體內所引起的痛風、關節炎問題在素食者身上很少發生。

2.植物性食物從進入胃中到排出體外,只消三、四小時,肉類則至少須十二小時,其滯留體內所分解出的廢氣,嚴重影響人體健康。

3.降低狂牛症,減少沙門氏菌,大腸桿菌中毒的機會,防止糖尿病的產生,免疫系統會增強!

4. 素食減輕腸胃負擔、素食可減輕腎臟負荷:素食對腎功能不健全的腎臟病患者來講,能起到讓腎臟休息的作用:腎臟病患者改為素食,外加乳制品的攝入,既可減輕腎臟負擔,又不減少蛋白質的攝入量,實為一舉兩得。

5.素食對預防骨質疏鬆症亦有好處。眾所周知,老年人尤其絕經後的婦女為了防止骨質疏鬆,提倡多吃含鈣質的食品,而維生素C有利於鈣質的吸收。很多植物食品如綠色蔬菜,西紅柿和某些瓜果等含維生C。豐富:相反,動物食品有時卻能剝奪身體利用鈣質的能力:因此,有人提議.素食者喝些牛奶,以補充人體所需的鈣質,這樣有助於骨質增加密度。

6. 素食者罹患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的機率較常人低。健康的素食能減少罹患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和肥胖等慢性退化性疾病。例如:豆腐不僅比同重量的肉類熱量低,飽合脂肪酸少,且完全沒有膽固醇(只有動物性食物才含有膽固醇),所以吃素者有較低的血膽固醇,加上膳食纖維質能降低膽固醇,故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利。植物性食物體積大、熱量低,且具有飽足感,因此對於控制體重預防肥胖也有利。植物性食物富含纖維質,能延緩小腸中葡萄糖的吸收,可幫助糖尿病人血糖的控制。
版權宣言: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.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
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.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
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.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